在我们的城市中,总有一些人,您“有事儿”时,才会想到他们。他们用分秒必争、分秒必盯的责任与担当,筑牢城市安全网,守护百姓平安梦。

  • 崔利杰:19年6200次逆行火场 誓用生命挽救生命

  崔利杰是天津港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员。19岁就成为消防员的他,如今已经工作19年,参与了6200多次灭火救援任务。他上过百米高塔,也下过泥泞滩涂,誓用生命挽救生命。

  • “逛街”民警吴俊喜:想百姓所想 解百姓所难

  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吴俊喜,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在商场里“逛街”。几百家商铺,每个商铺多大面积、几个营业员、来自哪里……他都如数家珍;保安部署在哪里,每个人都负责什么,他也会在商场一开门就安排妥当。有一家餐饮店的员工宿舍马上到期了,店经理对环境也不熟悉,不知道去哪找房源,心里很着急,他一下想到老吴,跟他说了这件事,没想到上午刚说完,下午老吴就告记诉他房子找到了,让他可以先去看看。有群众在商场遗失物品,商场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时间找到老吴帮忙查找,因为整个商场的位置图都在老吴的脑子里印着,在他的办公室里有十几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着几百个商铺的琐碎杂事,也记录这个城市的繁华百态。

  • 治安民警刘辉:追赃挽损 守护一方平安

  入室盗窃、砸车盗窃、快递柜盗窃……南开区华苑派出所民警刘辉的名字,让图谋不轨的犯罪分子听到都会闻风丧胆。今年以来,他就破获了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达100%。能从现场快速找到线索是刘辉办案最牛的地方,而这个本领的练就,是他用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走遍了管辖区域内的居民家、快递站、停车场,医院、学校、小卖部的老板、保安都是他的信息源,哪怕一点细节的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为什么老刘这么神?是因为他心里“沉甸甸”,装着一份责任,守着一方平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黄旭:方寸安全排查 燃亮“津夜”海河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海河沿岸华灯初上,流光溢彩,也吸引了很多游客。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三位天津电力“红马甲”正在解放桥配电分接箱边巡查电力负荷情况和设备运行温度,他们就是全国劳模、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员工黄旭以及他的同事刘扬、杨光。

  节日期间,电力工作人员还要走访各大商圈用户,排查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各类消费场景、消费地点用电可靠无忧。

  就是这些可爱的人,在自己的岗位日复一日的积累、分分秒秒的坚守,赋予天津这座城市以安全、活力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