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新华社发

  克服重重困难,兑现庄严承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在今年如期圆满举办。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激励天津体育人以北京冬奥精神为动力,继续开创天津冰雪运动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等多方面新篇章,带动天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以及闫文港、阿合娜尔·阿达克两位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的天津运动员代表昨日走进人民大会堂参会,天津市体育局昨日组织了全市体育系统同步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昨日的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李克敏激动地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振奋和鼓舞。看到天津运动员闫文港登台领奖,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把北京冬奥精神阐述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加强天津冰雪运动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等方面的建设,冰雪运动在天津体育强市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全体人员由中心主任张仲权带领,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观看了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张仲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聆听过后备受鼓舞。天津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登台领奖,展示了天津冰雪人的风采。我们将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指引,继续推进天津冰雪运动发展,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的闫文港表示:“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总结表彰大会,心中无比光荣与自豪。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倍感振奋,受到表彰是我人生中的最高荣誉,我要把这一激励带到训练中,顽强拼搏,为国家争得更多的荣光。”天津速度滑冰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说:“我为自己是中国代表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勇于突破自我,勇于展现自我,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天津女排昨日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到,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作为体育人、排球人,我们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天津排球之城和体育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