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  作者:丁杨

  2022年,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管委会树立“开局即决战”的意识,保持“起步即冲刺”的劲头,紧盯全年“超千过百”目标,开始精准发力,应势而动推进落户企业经营生产高效运行,园区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月份完成工业产值85亿元,同比增速17.82%,奋力夺取首月开门红。

  园区各重点企业1月份生产“虎”力全开,生产保持节节高态势。一是首钢京唐公司各条产线捷报频传:以高炉为龙头的全流程生产保持高效运行;2号酸轧报产量打破纪录;战略新兴产品超计划5.9%;新产品开发完成69项,超计划7项,产品认证完成23项,超计划8项;由京唐“蝉翼钢”制作的北京冬奥会明信片,载着精美的吉祥物“冰墩墩”向世界传递美好祝愿;冷轧镀锌外板产量创历史新高;首次完成中集集团TMCP船板的批量供货。二是华润电力公司全力承载着华北电网保“冬奥及春节”供电供热的重任,1月份共完成发电量10.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完成供热量94万吉焦,同比持平。三是中冶瑞木公司顺稳超产,主要产品三元前驱体和硫酸镍产品核算镍产出镍金属达产率达到115%。三元前驱体、硫酸镍、硫酸镁、元明粉产量均实现超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