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庞大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三名运动员来自天津,他们分别是: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速度滑冰运动员阿合娜尔和雪车运动员丁嵩。他们不仅参加了冬奥会,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闫文港甚至获得了天津第一枚冬奥会奖牌。

  闫文港

  拿下天津冬奥会首枚奖牌

  2月11日晚上是一个令所有天津人都热血沸腾的难忘之夜,因为在之前的两轮滑行后,中国队选手闫文港暂列第三,这是天津离冬奥会奖牌最近的一次。第三滑结束后,闫文港的排名下降了一位。第四滑中他的最快时速已经接近130公里。最终闫文港摘取铜牌,为中国钢架雪车队拿到冬奥历史首枚奖牌,同时也为天津拿到了冬奥会的首枚奖牌。

  从田径场跨项改练钢架雪车六年,闫文港不仅登上了冬奥会的领奖台,还战胜了与他同场竞技的偶像——拉脱维亚选手马丁斯·杜库尔斯。赛后,闫文港感慨道:“竞技体育真的是拼搏就会创造出奇迹。”闫文港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变得更强”。

  阿合娜尔

  力拼到底不留一丝遗憾

  作为首位踏上本届冬奥会赛场的天津运动员,2月5日,冬奥会第一个比赛日,阿合娜尔就以“又美又飒”的姿态率先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亮相,最终以4分12秒28的成绩创造个人最佳平原战绩,位列全部选手的第17名。

  2月7日,阿合娜尔在1500米决赛中滑出1分58秒59的成绩,再次刷新个人平原最好成绩。2月12日、15日,由韩梅、李奇时、阿合娜尔组成的中国队先后出战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和排位赛。1/4决赛前一晚,阿合娜尔告诉自己:我知道明天要对战的对手有多么强大,但我一定会拼到底,不给自己留下一丝遗憾。最终,中国队以2分58秒34的成绩夺得第5名。

  丁嵩

  希望将来有机会成为舵手

  和阿合娜尔“首尾呼应”出现在冬奥会赛场的是四人雪车选手丁嵩,他成了在本届冬奥会上最后一个亮相的天津选手。最终,他与队友李纯键、史昊、叶杰龙在男子四人雪车项目中相互配合,以总成绩3分57秒98排名第17。这个成绩仅比另一队中国组合慢了0.01秒。“能够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赛场上参加比赛,我觉得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也是让我家人和朋友们值得骄傲的事情。对我自己来讲,唯一遗憾的就是练了三年的雪车,我一直都是在推车手和刹车手的位置,希望将来有机会也能成为舵手。”丁嵩赛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