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至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滨海新区、津南区、西青区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与会市领导逐一作了点评。

  廖国勋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现场观摩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狠抓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有力实践。各级干部信心倍增、比学赶帮超气氛浓厚,一批绿色低碳、解决“卡脖子”难题、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好项目涌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底座”进一步夯实。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坚持系统思维,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千好万好没有项目难以续好,千行万行没有项目寸步难行。”廖国勋强调,要紧盯“一基地三区”定位,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勇于挺身而出、敢于放手一搏,深入谋划储备更多优质项目。要坚决杜绝“饥不择食”,严防“穿马甲”圈地、好看不中用的项目,既不能“杀鸡取卵”也不能“养鸡为观”。要形成内外兼优格局,紧紧围绕十大重点产业串链补链强链,在链条式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以“一视同仁”的保障激发已落地企业内生孵化能力。要“有心栽花”与“无心插柳”并举,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谋”,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项目。要明确项目服务对于市场主体只有“好”与“不好”的评价,没有中间状态,人人都要主动担当作为,营造公平、透明、法治化、可持续的营商环境。

  会前,市领导和有关市直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深入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MLCC滨海三期扩能、中环DW、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中国电科微波复合介质基板研发生产、“智慧津南”和“数据湖”(一期)、经纬恒润天津研发总部、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等项目调研。

  市领导连茂君、孙文魁、李树起、康义、王卫东、周德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