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市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昨天,“永远跟党走——天津市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精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行。

  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区委、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市市级机关团工委承办,至今年12月底结束。活动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通过组织专题展览展示,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言,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组织“百年百馆百事”主题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联展,推出“百年漫步打卡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建党百年红色遗址大寻访活动”,开展网上宣传教育活动,运用云直播、云展览等融媒体方式,组织网上展厅、网上纪念堂、网上红色旅游、网上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