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报到,出席3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57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参会准备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研,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酝酿提出提案建议,更好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等,提出更多政治站位高、务实可操作的高水平“策论”,为制定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力量。要借助全国“两会”有利时机,积极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的实施,大力宣传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讲好天津故事,为天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