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和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3日下午启程赴京。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凝神聚力开好大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汇聚起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代表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履职尽责、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