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翻译突击队志愿者代表亮相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翻译突击队志愿者代表亮相

  7月16日,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应急外语服务多语种语料库实验室(简称“一基地三库”)成立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天外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王铭玉等10名教授、“一基地三库”秘书处成员代表、志愿翻译突击队成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代表现场获发聘书。

  仪式上,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表示,学校将持续做好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专家团队和翻译团队的定期遴选工作,发挥天津市应急保障制度体系建设战略性组成部分的应有作用,将应急外语人才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总体规划,强化学校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在国家和我市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中建言献策,提升政府治理中应急外语服务能力,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培养和引育一批复合型研究人员,积极建设针对突发事件专门用途的应急多语种语料库,在信息聚合、数据共享等方面填补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