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文旅产业多措并举,科技、金融、互联网的全方位支持力挺天津持续在市场中保持着网红的姿态,成为全行业经济复苏的明星。

  今年5月,携程公司将针对京津冀地区的直播专场地点选在了天津,直播中,旅游大咖介绍了历史悠久的利顺德大饭店等景点,推荐游客听津味曲艺、逛百年洋楼、打卡《风声》拍摄地,真正领略“天津之美”。

  市文旅局在端午节前夕与美团点评再次达成合作,通过大众点评App联合发放百万份“天津旅游大礼包”,包含饮食、住宿、景区门票等多个场景的代金券和折扣价,再次拉升了天津的热度。

  除利用互联网工具以外,加快产业金融融合也让天津文旅产业走上了快车道。今年6月市文旅局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约,工商银行与市文旅局深度合作,为文旅企业提供授信总额达50亿元的金融支持,开展精准帮扶、加强项目对接。

  在科技、金融、互联网等大量外部工具的助力下,市文旅局深入挖掘展示天津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文化博览游、名人故居游、山野名胜游、津夜荟萃游等十大主题,40条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天津还参加“疫去春来 江山多娇”全国100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征集评选展示活动,最终,“山野名胜游”“名人故居游”“津夜荟萃游”三大主题11条文化和旅游精品线路入选。优质的路线也让天津旅游在市场上有了“底气”。

  对此,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向国内外传播天津旅游品牌,树立“天津”文旅品牌,助推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