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市2020年高考正式落幕。

  高考之所以每年都牵动着众人的心,是因为它承载了太多青春记忆。虽然当年的考题和分数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那段奋力拼搏的青葱岁月依然会历历在目,成为每个有过高考经历的人引以为傲的谈资。

  而对于今年的天津考生,这一次高考无疑更加特殊——无论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试“迟到”一个月,还是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首次参加为期4天的“新高考”,战线拉长、不确定性增加,这些都让考生们的身心面临着巨大挑战。其实,高考不仅是为了考查学生多年来的所学、所知、所得,更是对他们心态、意志和精神的考验。相信经过这次风雨和磨砺,考生们必然会更加成熟、坚强而自信。这段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无疑会成为一场特殊且独一无二的“成人礼”。

  人生不止眼前的高考,还有诗和远方。

  高考的落幕,意味着考生们将结束高中的青春岁月,也意味着完成了人生第一次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的重大考验;但同时,这更意味着人生新的“起航点”到来——今后,孩子们将迈出更加独立的脚步,自主地去“丈量”自己的人生。

  未来的世界很宽广,希望走出考场的学子们,都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靠努力和奋斗去实现少时那些绚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