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7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374件。其中:滨海新区1990件、和平区336件、河东区670件、河西区635件、南开区728件、河北区512件、红桥区295件、东丽区570件、西青区704件、津南区740件、北辰区806件、武清区696件、宝坻区783件、宁河区528件、静海区760件、蓟州区574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河东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程林里19号楼3门1楼“果木烤鸭”每天5:00--19:00经营,油烟异味和排风扇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程林里19号楼3门1楼“果木烤鸭”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情况部分属实。经查此点位有营业执照,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于近期进行了清洗,现正常使用中。排风扇存在噪声污染,已要求商户当场对其进行了拆除。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 南开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鼓楼东街与城厢中路交口城厢公馆楼下,近期每天2:00左右进行地铁施工,噪声扰民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天津地铁7号线市重点民生工程,经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批复自2020年3月7日至9月6日占用城厢中路(北城街至南城街)车行道、人行道延期进行地铁7号线广东会馆站主体建设一期施工,因施工影响道路出行安全,批复施工采取昼夜持续占用方式进行。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公安交管部门批复占路施工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施工作息时间,优化调整除必须夜间占用道路进行施工的项目至昼间进行。施工单位已承诺将采取措施降低噪声,避免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03 红桥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学校后门正前方的污水井,每周二到周五每天15:00开始污水外溢污染严重,市民怀疑学校偷排污水导致的。

  •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活污水问题,属地芥园街与铃铛阁外国语中学沟通,该校于6月7日上午立即组织人员对该井进行疏通,并提供《关于疏通学校后门污水井的报告》,保证日后加强该井的管养力度与疏通频次。下一步,将加大对该点位及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4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馥香园小区旁铁路两侧有废品回收站,每天不定时作业,噪声和粉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粉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厂院内分别存放有废旧木材板、废旧纸箱板及废旧塑料箱等,其均不对废品进行粉碎、切割操作,现场未发现粉尘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两家废品回收站每天早8:00至11:30、13:30至20:00以外的时间禁止机械操作,保证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场院内废品堆放整齐,保障院内卫生,及时洒水降尘,并及时清运,避免长时间堆积。现两家物资回收单位厂院内存放的废旧物资均已清空。

  05 津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辛庄镇汀芳花园和汀兰花园中间小路,属于裸露地面每天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该道路两侧地面存在裸露地面扬尘污染问题,辛庄镇政府对道路两侧裸露地面进行及时苫盖,目前该点位已苫盖完毕。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毕。辛庄镇政府对道路两侧裸露地面进行及时苫盖,目前已苫盖完毕。后期辛庄镇政府将加强巡查,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06 北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天津市美环筑路材料有限公司”每天22:00--5:00进行砂石料粉碎作业,粉尘和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环美筑路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沥青生产,建有全封闭料仓。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企业新建一条石料粉碎生产线,未配套建设污染无治理设施,属地镇责令企业负责人对新建石料生产线进行限期拆除

  •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碎石生产线电闸、传送带以及部分电机已经拆除,该生产线已不具备生产能力。企业近期正在对厂区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同时补办环评等相关手续。如手续未能办理,将及时拆除碎石生产线。下一步,北辰区将加强对区域内企业巡查监管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07 武清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屯镇老西环路奥都洗浴斜对过公路进入丽丽幼儿园东侧蓝色彩钢门院内一无名印刷厂每天不定时作业,异味和噪声污染严重,属于散乱污。

  •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工业企业噪声 建设项目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现场为空厂房,未发现举报人提到的:“每天不定时作业,异味和噪声污染严重,属于散乱污”的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8 宁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村北全顺驾校内有散乱污作坊,没有环保手续,每天8:00-18:00加工散热器,粉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粉尘 建设项目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点位位于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村北天津市梁城工贸有限公司院内,该公司院东侧空厂房内,是一家无名散热器加工点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车间内有1台抛丸机、1台下料机、3台人工焊机等生产设备和少量原料、半成品。信访反映问题属实。
    针对该问题,属地政府责令该企业负责人限期对厂房内违法生产设备进行清理,并对该企业清理情况进行监督至彻底清理完成不具备生产条件。

  •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生产设备已完成清理。下一步,宁河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