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10日,全市高考各场考试已顺利结束,其间各考点及周边秩序井然,未发生涉高考的敏感案事件。

  据了解,2020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举行的高规格考试,也是我市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一年。市公安局成立高考安保领导小组,制定方案预案,明确工作任务,成立12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区考点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为全力防范化解涉考风险隐患,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提前着手,协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押运试卷;会同有关部门对高考考点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整改安全隐患75处、清理整治治安乱点25处。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每日在全市设置交通点位340处,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机动车违法鸣笛33起、违法停车11879起。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在全市71个考点门前设立服务台,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件64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51件,全力将“平安高考”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主动加强与教育、卫生等部门协调配合,督促指导考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最严防控实现“健康高考”。各公安属地分局每日投入安保力量6100余人、警车1700余辆,加强考点及周边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快速、妥善处置各类涉考警情279起,实现高考“零延误”;组织“尖刀机动队”做好考点门前警戒、防汛应急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1、3、5”分钟处置机制;会同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各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巡检监测,及时发现、查处涉考作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