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时至5时,天津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境内发生多次地震,随后又发生数次余震,其中5时5分发生最高达6.4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5.73度,东经82.33度,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阿羌乡87公里,距离于田县城137公里,属于无人区。

  地震发生后,昨日早上6时,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代表市领导致电询问震区情况并表达慰问。对口支援于田县天津西青区区委书记李青、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徐晖,也在第一时间致电天津援疆于田县工作组,询问了灾情状况并慰问震区人员,并提出如果震区需要,天津将第一时间提供抗震救灾物资和相关支援。

  地震发生后,于田县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地震灾害应急响应,成立于田县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指挥部负责人已带领应急、民政、医疗、水利、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赶赴山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震区社会面平稳,群众情绪稳定。

  天津援疆于田县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秉承“假日不休战、冲锋在一线”的天津援疆精神,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按照部署有序开展工作,积极对接个人结对认亲户,询问灾情是否对家庭及家庭成员造成影响。工作组负责人及时对接于田县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电话联系距震中最近的阿羌乡有关负责人,询问灾情情况,并对天津市结对帮扶4个深度贫困村受灾情况进行询问和汇总。与此同时,天津援疆于田工作组组织于田县商工局、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向援疆教育团队、医疗团队和公安干警团队进行慰问,并及时到天津市在于田投资落地援疆各企业走访慰问,积极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