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认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市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落实,以强烈的时代感、责任感,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提请审议的人事任职议案,决定任命王卫东为天津市副市长。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等。

  段春华在讲话时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定方位、把方向、明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段春华指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是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要把准定位,推动创新,形成合力,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让现代服务业成为引领我市打造产业升级版和城市升级版的新核心新引擎。

  段春华指出,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方向,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全社会参与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