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27日共计3天,预计本市界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较平日增加约13%。

  预计端午节期间的6月25日上午和27日下午,将分别出现高速公路出行去程和返程高峰,届时以下高速公路收费站或路段易发拥堵,提示广大驾驶人可选择相应绕行路线及时避堵。

  京沪高速公路的青县省界(原九宣闸站),上海方向拥堵时,可在京沪高速公路98公里当城互通绕行荣乌高速翟庄子收费站进入河北省,或在津沧高速公路唐官屯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后通过104国道进入河北省;北京方向拥堵时,可以从京沪高速公路青县站驶出,经104国道进入天津市。

  荣乌高速公路的霸州省界(原冀津站),霸州方向拥堵时,可在津同收费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河北省。天津方向拥堵时,可在杨芬港站驶出,通过津同公路进入天津市。荣乌高速公路的黄骅省界(原翟庄子站),黄骅方向拥堵时,可在郭庄子站驶出进入港中公路,西行至津淄公路进入河北省。天津方向拥堵时,在荣乌高速黄骅北站驶出,沿津淄公路进入天津市。

  津蓟高速公路的16公里至30公里段,蓟州方向拥堵时,可选择沿津围公路通过宝白公路或潮阳大道再次转入津蓟高速,或是通过津宁高速—滨保高速—塘承高速—京秦高速—津蓟高速一线绕行。

  京津高速公路的北京省界(原高村站),北京方向拥堵时,可绕行泗村店东进入武清,转入京津塘高速杨村站进入北京,或是在韩盛庄互通转入滨保高速,经京台或京沪高速驶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