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女生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加起来有110多项4名女生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加起来有110多项

  正值大学毕业季,高校里弥漫着离别的忧伤。不过对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班25号楼603宿舍的4名女生来说,却有着沉甸甸的收获,因为这4名女生全都拿到了保研录取通知书。这样的“学霸宿舍”是怎样炼成的?近日记者前往探访。

  走进“学霸宿舍”,最打眼的就是一桌子获奖证书。宿舍长宋英告诉记者,4名女生大学本科5年共获得110余项荣誉,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校长奖学金、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我们都是学中医的,我们平时会整理、讨论重要知识考点,抽空一起温习。”宋英说,关于学习上的问题,大家会聊得比较嗨,学习也因此成为宿舍夜聊的主要话题。

  这4名女“学霸”除了学习好外,还都多才多艺。宋英喜欢唱歌、跳舞,多次参加学校的表演。王昭琦学余喜欢看文学、历史、武侠等各类书籍。竺佳被公认为“养生专家”,负责舍友们的健康。漫富婧是宿舍的“外交担当”,经常带领舍友参加学校的知识竞赛、志愿者活动。“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学习必须坚持,但是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尝试。”这就是4名女生理解的大学。

  近年来,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我们通过聘请院士、中医大家等进行专业思想教育,通过中医技能训练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比如发挥‘学霸宿舍’的榜样示范作用,展现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宿舍氛围,今年我们中医学院毕业生整体升学率达到83.4%(含长学制),说明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郭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