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后,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常去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

  北京新增22例确诊病例详情:最大86岁,最小1岁7个月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说,6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男性11例,女性11例;年龄平均42岁,最小1岁7个月,最大86岁;北京户籍10例,外省户籍12例;丰台区10例,大兴区8例,海淀区3例,通州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3例,普通型19例。已完成17例确诊病例调查,5例正在调查中。

  发布会上,庞星火通报说,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某食品公司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到过新发地市场采购。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考虑为一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联的聚集性疫情。

  北京倡议:理性检测,确保核酸检测资源用在最关键节点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倡议,大家要理性开展检测。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市民可预约登记进行核酸检测。根据专业部门的建议,没有高风险区域出行历史,没有接触过高风险人员,没有出现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大家不要焦虑。请按预约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核酸检测资源用在阻断疫情传播的最关键节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