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西堤头大队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原来,6月14日中午,魏先生接到114挪车电话,称自己的车辆在北辰区某小区内占道,需要尽快挪车。接到电话后,魏先生感到非常疑惑,自己的车辆一直在滨海新区塘沽,从未去过北辰区,怎么会停在北辰区的小区内呢?但是对方又准确的说出了自己的车牌号码,魏先生随即报警。接警后,属地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西堤头大队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前往上述小区内排查,并快速找到了“津J768XX”车辆。

  几分钟后,一名男子向他们跑来,表示自己是该车的驾驶人。在得知民警并非前来拖车,而是另有原因后,驾驶人李某当场自言自语“我的牌是不是假的”。

  经查,“津J768XX”原登记车辆是一辆黑色三菱牌机动车,也就是市民魏先生的爱车,但眼前的这辆“李鬼”车却是辆白色的夏利牌机动车,且仅有一面前牌照。据驾驶人李某表示,该号牌是两年前自己在武清区某二手车市场,连车带牌花了2800元买来的,当时购买时也觉得低价位的车辆很可能有问题,但出于侥幸心理,他也就没当回事,照常驾驶车辆上路行驶。

  按照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西堤头大队依法对李某予以相应处罚。

  “赵泽义等三位同志不顾炎热天气到达某小区经过多方努力查找,终于找到套牌车辆及套牌车辆所有人,并进行了妥善的处理和解决,本人对三位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解决了被套牌烦恼的魏先生在感谢信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