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为了生活不停忙碌、四处奔波的你

  最近一定很辛苦吧

  你是否会像广播君一样

  有那么一刹那

  想去到一个“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地方

  泛舟垂钓、品茶读书

  远离城市的喧嚣

  放慢时间的脚步

  单是想想都觉得惬意呢!

  可是这样的桃花源去哪里寻觅得到呢?

  6月17日,宁河区区长张伟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时,向市民推介了一处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

  关于木头窝村

  广播君询问了办公室的几位同事

  都表示没怎么听说过

  但是看完下面这个区长代言的视频之后

  她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

  一!定!要!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河区区长张伟为木头窝村代言

  那么这个不太知名的乡村

  到底有怎样独特的魅力呢

  芦蓆之乡

  木头窝村,位于宁河区廉庄镇,紧邻蓟运河,依河而建、因水而兴,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物产丰富、植被丰富,乡风淳朴,具有优越的原生自然生态环境优势。

  木头窝村运河文化历史悠久,历史上曾有船渡相通,是历史悠久的芦蓆之乡。木头窝村源于蓟运河的漕运文化,曾是储存修造漕船木料的场所,故而得名。

  湿地水乡

  木头窝村有三大特点:一是水村相融,自然风光优美。宁河的农村或临蓟运河、潮白新河,或靠七里海,具备“湿地水乡”的特质,村依水而建、水穿村而过,是“绿水青山”中的“绿水”的真实写照。

  二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发展民宿条件成熟。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各项工程有序推进,煤改清洁能源、生活污水处理、公厕户厕改造、饮水提质增效等等,可以说水电气热等条件与城市一样,能够保障游客的需要。而且,这类村庄人少房多,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打工,房屋闲置,空房简单装修改造就能作为民宿,为发展民宿旅游奠定了基础。

  三是村级组织发挥作用,“一肩挑”担负重任。“小村干大事”,比如,木头窝村只有210户860人,在现任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的带领下,“两委”班子和全村群众思想统一,对于发展都有迫切的愿望和期盼,使区镇两级相关工作要求能够在村里迅速落地见效,村庄发展朝气蓬勃。

  木头窝村还是人居环境示范村和农文旅示范村

  你可以在这儿

  ↓↓↓

  泛舟

  垂钓

  品记忆中的味道

  沏一杯茶

  捧一本书

  这么好的地方

  趁现在知道的人还不多

  赶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