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本土病例28例(北京25例,河北2例,辽宁1例)。辽宁省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为宋某某,系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为沈阳市报告病例,属轻型病例。至此,辽宁省已经通报3例北京关联病例。

  刚刚,沈阳市卫健委通报了新增病例宋某某的详细轨迹,宋某某与辽宁省6月13日确诊的郎某某、王某某为同事,一行四人于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来沈出差,当日14时9分到达沈阳南站。宋某某、郎某某、王某某座位号分别为3车7B、3车7A、3车8A,该高铁曾在天津西站停靠。

  辽宁又新增1例北京关联病例

  6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例(域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为沈阳市报告病例,属轻型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6月18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治愈出院21例,在院治疗1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1例,治愈出院126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3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71例,解除隔离出院44例,转为确诊病例27例(治愈出院25例、正在定点医院治疗2例。)

  截至6月18日24时,辽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3例,治愈出院147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4例。累计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4296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4022人,尚有27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6月14日,辽宁省卫健委曾通报:6月13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6月12日沈阳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系北京市6月12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病例详情

  今天(6月19日),沈阳市卫健委通报了新增确诊病例的详细情况及行程轨迹。

  6月18日,我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6月12日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关联病例,系通过对来沈的北京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中发现,现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辽宁沈阳6月18日新增病例详细轨迹:

  该病例宋某某,男,22岁,汉族,系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家庭住址为北京市房山区闫村镇肖庄村。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宋某某一行四人于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座位号:3车7B)从北京南站出发,来沈出差(同行人员郎某某、王某某已于6月1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已于6月14日进行了通报),当日14时9分到达沈阳南站。出站后乘出租车(辽AGT978)于14时45分到达汉庭酒店(苏家屯火车站店)办理入住;15时35分步行前往酒店对面苏家屯区前站粮食超市和地利生鲜超市,均作短暂停留;16时15分返回酒店;18时左右再次步行前往前站粮食超市,短暂停留后返回酒店,之后再未外出(就餐均为外卖送餐)。

  本人自述乘火车和在沈期间外出均佩戴口罩。

  6月12日16时30分,沈阳市疾控中心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横传信息“宋某某被确定为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密切接触者”,立即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陵院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当日22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6月13日再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6月18日,再次对宋某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立即由120急救负压车将其由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陵院区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当日,宋某某出现上呼吸道症状,经专家组会诊,将其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宋某某在沈密切接触者与郎某某相同,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辽宁沈阳6月13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细轨迹:

  6月13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均系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均于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来沈出差,于当日14时9分到达沈阳南站,座位号分别为3车8A、3车7A。

  3例确诊病例均乘高铁经过天津

  根据沈阳市卫健委通报,宋某某一行四人于6月11日乘坐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来沈出差(同行人员郎某某、王某某已于6月1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已于6月14日进行了通报),当日14时9分到达沈阳南站。

  宋某某座位号为3车7B,郎某某、王某某座位号分别为3车7A、3车8A。

  据悉,高铁G395次从北京南站出发,第三站为天津西站。

  提醒大家

  上述过程中与宋某某有过接触的市民

  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

  来源:辽宁日报、 沈阳市卫健委、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