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迅速抢救事故伤者、最大限度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日前,天津市公安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与泰达医院、天津市急救中心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道路交通事故救治工作。

  此次合作是指天津市急救中心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滨海交警支队共同对交通事故现场伤者情况进行评估,筛选出存在创伤性损伤为主的伤者,在尊重伤者或家属意愿原则下,送往天津市泰达医院进行治疗。泰达医院以积极救治、最大限度保障伤者生命安全为原则,为天津市公安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指定送来的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伤者安排检查、手术、住院等抢救环节。天津市公安局交通总队副总队长牛健表示,“警医共建机制,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建立了快速、便捷的医疗救治通道。同时,规范和完善了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执法办案水平,切实减少因医疗救治不及时或物证缺失引发的医疗纠纷”。

  据了解,泰达医院以多学科综合急救为优势,建立了具有国内示范效应的“创伤急救中心”,与60余家企业签订急救协议、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确保救治及时高效,有效降低滨海新区企业工伤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