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即日起,乘机出行及来津旅客

  须出示天津健康码

  国内出港(离津)旅客:

  在航站楼入口

  须展示天津健康码“绿码”

  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

  配合体温检测

  方可进入航站楼

  国内进港(来津)旅客:

  高中风险地区机场来津旅客

  在登机前须向所乘航空公司机组

  展示天津健康码“绿码”

  方可登机

  重要提示:

  1。为避免排队等候,请提前申请天津健康码[点击查看申领教程]

  2。老年人、儿童等不具备出示电子健康码条件人群, 需由其家属于出行时间 24 小时内代为打印健康码,随身携带

  3。乘机出行须满足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

  新闻多看点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天津航空日均航班量

  将恢复至疫情前的80% 

  记者从天津航空处获悉,6月,天航日均航班量预计恢复至疫情前的80%,这说明旅客出行需求逐渐增加,民航市场也逐步开始回暖。但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天津航空仍然不放松警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已经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常态化。

  在疫情防控方面,天津航空首先做好工作人员的提示及防护工作。设立值班人员,针对各地机场疫情防控要求,每天下发完整版、简短版两份疫情防控提示,为一线人员提供最新版本的疫情防控解读,固化航前领取防疫物资、防疫单据(航班中发放使用),航班测温工作。同时做好所有一线机组、地面、维修、清洁人员的个人防护及日常消毒工作,在岗员工每日体温检测,办公区及休息区每日进行消毒至少2次、客舱清洁预防性消毒。

旅客乘机现场旅客乘机现场

  在地面值机环节,天津航空通过语音提示循环播放各地健康申报要求,提示旅客排队距离,并利用柜台设备资源,制作1.5米排队提示牌及疫情二维码,张贴至所有旅客可触及地点,如行李测量框,隔离围杆顶部,值机柜台区域等,方便旅客扫描申报。针对特殊群体,如老年、儿童旅客主动帮助其进行扫码填写健康信息。根据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旅客健康信息的查验,对于咳嗽,发热旅客划分隔离观察区,及时通报机场急救部门。

  在乘机各环节中,天津航空要求各机场地服人员在登机口或舱门口由乘务员为旅客提供手部清洁消毒用品,并敦促旅客在完成手部清洁消毒后尽快登机,在座位允许的前提下安排旅客间隔就坐。除此之外,天津航空不仅对航空器、一线从业人员以及旅客进行有效的预防性消毒,还在每个航班执行前后对客舱进行全面消毒,根据航班风险等级在飞行过程中对公共使用的盥洗室每1-2小时进行一次清洁消毒,消毒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另外,适当简化配餐流程,提供预包装食品,取消冷菜、冷荤及使用冰块,让乘客可以放心食用。

  来源:部分综合天津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