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六月已经过半,你的小计划有没有实现?

  还没完成计划没关系!先来看一波好消息来给自己鼓鼓劲儿!

  近日,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宁河区区长张伟,武清区区长倪斌,参加《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

  (从左至右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宁河区区长张伟、武清区区长倪斌)

  他们带来了哪些好消息?

  一起来看看吧↓↓↓

  宝坻区

  01

  宝坻南站、京唐、京滨铁路正在加紧施工

  据了解,宝坻南站位于城区南部潮阳街道境内,潮白河南侧,津围公路与津蓟铁路之间,是京唐、京滨及规划津承城际铁路的经停枢纽站,车站采用3条城际铁路共站布置,设计为高架站,规划总规模为4台10线(含正线4条),近期实施2台6线(含正线2条)。目前,京唐铁路宝坻南站站房初步设计已获批,站房施工图已出具,现在等待审查阶段,预计8月份进场施工。计划2021年建成。(详情)

  另外,京唐铁路全线计划2022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建成后从北京到唐山仅需30分钟,天津宝坻至唐山仅需19分钟。

  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51公里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22年9月份通车;北辰至滨海新区段46公里正在深化滨海机场站方案,将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体化设计施工。通车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从宝坻南站到北京站仅需18分钟,宝坻到天津机场只需15分钟。

  02

  南开中学、实验小学正式签约落户宝坻

  近日,南开中学、天津市实验小学正式签约落户宝坻区。(详情)宝坻区与南开中学计划在中关村科技城区域内配套建设南开中学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学校,学校性质为公办中学,优先面向宝坻中关村科技城招收适龄学生。

  宝坻区实验小学(陈家庵小学)与天津市实验小学合作共建,按照就近划片招生原则,通过到校报名的形式,招收学校附近居民区的适龄学生。

  近年来,宝坻区已实施规划建设26所学校,提供21510个学位,让宝坻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更为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

  宁河区

  01

  宁河旅游新线路

  宁河区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不少独特的人文景色。从板桥镇盆罐文旅村、木头窝村,到芦台春文化创意产业园,宁河不仅有丰富的景点,还设计了不少精品旅游线路,戳详情看看吧!(详情)

  02

  宁河将新建一批幼儿园、小学

  宁河区2020年新建幼儿园3所。分别为七里海镇任凤村幼儿园、板桥镇张子铺村幼儿园、廉庄镇后米厂村幼儿园。(详情)

  七里海镇任凤村幼儿园,坐落于七里海镇任凤村,6个教学班180个学位,当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板桥镇张子铺村幼儿园,坐落于板桥镇张子铺村,3个教学班9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主体验收,计划6月底完工;

  廉庄镇后米厂村幼儿园,坐落于廉庄镇后米厂村,3个教学班90个学位,当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武清区

  01

  打造高水平智能科技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

  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武清要“双高引领、双轮驱动、双向发力”。(详情)

  “双高引领”的一个引擎,就是打造高水平的智能科技产业园。武清引进了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铁主数据中心、国富瑞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等一大批数据产业项目,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上具备很好的基础,做数据仓储后面深度的加工、服务和增值,重点培育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区块链等新兴业态,目前已经与30多个智能科技产业高端项目达成合作,计划在今年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前实现奠基开工。

  02

  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将要建设

  目前,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建设,已经纳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修编,并写入了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推动。(详情)

  这条铁路由南到北,向南经过北辰科技园与市地铁M5相连从而与天津的轨道相通,与天津中心城区连成一体;向北经过廊坊,接到北京的大兴,进而到廊坊东,最终通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

  初步界定,这条铁路时速为160公里,轨道建制、公交出行,可能10分钟、15分钟一趟,到北京亦庄大约20分钟,到通州大约30分钟,融入北京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