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自2020年6月22日零时起,天津低星级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将被禁止进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候客运营,首批为36名“一星级”驾驶员。

  据了解,根据《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市道路运输局于近日对今年一季度评定的五星级驾驶员98人、四星级驾驶员44946人、三星级驾驶员267人、二星级驾驶员80人、一星级驾驶员36人在其出租车智能顶灯上对应“亮星”,将“一星级”驾驶员列入严重违规失信“黑名单”并实施上述信用惩戒措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将协助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严格执行“黑名单”禁入规定。

  市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出租车驾驶员信用积分及其星级为每季度考核评定,实行动态更新管理。低星级驾驶员可通过改善运营服务质量进行信用修复,星级提升后可自动恢复入场候客运营资格。2019年全年,有2.8万余名驾驶员实现了“零投诉”,也因此增加了12分积分。驾驶员积分取决了服务投诉情况,服务好、被投诉少的驾驶员积分自然就高。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全力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出租车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要求,不断调整优化“黑名单”定义范围并适时在其他交通枢纽场站推广此项惩戒措施,鼓励出租车驾驶员提升文明、优质、安全服务水平,维护我市窗口地区运营秩序,共同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