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在各驻地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两高”工作报告。大家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表示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盛茂林、臧献甫、冀国强、曹小红、黎昌晋、张金英、齐成喜、曹雪涛、饶子和、田惠光等委员参加。

  委员们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举措有力。2019年以来,“两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及时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局面,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希望“两高”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维护公平正义,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