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高速交警打出“晨检”“日检”“夜检”组合拳,以连接京津两地的各条高速公路沿线为重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春运后期及春季短途自驾游热潮来临后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春运已接近尾声,但高速公路长途出行安全仍不容忽视,特别是近期雾天多发,行车安全更应加倍注意。为确保春运后期及春季短途自驾游逐渐增多后高速公路出行安全通畅,2月26日起,我市公安交管高速交警支队及各大队在京沪、京津、京津塘、京哈、京秦等连接京津地区的高速公路沿线,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高速交警以重点收费站及执法检查站为依托,严把车辆入口关,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涉酒驾车、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集中整治,对违法车辆驾驶人依法严格处罚并逐一登记。

  行动中,高速交警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排查隐患与消除违法相依托,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不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不放行”的严管高压态势,强化对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大力震慑交通违法,净化交通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将持续开展晨检、日检、夜检,集中治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确保交通参与者在高速公路出行中安全通畅。而针对近日雾天多发的天气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在做好护航工作的同时,建议驾驶人随时通过@天津交警、@天津高速交警或收听天津交通广播等方式密切关注高速路况,在驾车出行前充分规划行程,避开大雾等恶劣天气出行,错时错峰出行,同时注意“降速、控距、亮尾”等雾天出行安全事项。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