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进基层宣传活动走进企业,一线职工说──

  “通过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昨日,市委宣传部在新天钢集团举办首场“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进基层宣传活动。昨日,市委宣传部在新天钢集团举办首场“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进基层宣传活动。

  昨天上午,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的气氛温暖热烈。一支队伍精干、艺术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来到这里,把欢歌笑语送到生产一线,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化文艺形式带到了基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河传媒中心、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等单位,组织我市著名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组成小分队,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形式进行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昨天的演出,是“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进基层宣传活动的首场,名家新秀联袂献上多姿多彩的节目。“山绿起来人富起来,面朝大海中国春暖花开……”开场歌曲《美丽中国》旋律欢快,观众随之打起节拍,场面一下热闹起来。紧接着,数来宝《新时代中国处处新》在清脆竹板声中历数新时代中国成就,展现中华大地的生机勃发。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京腔京韵唱出对党的深情,既彰显传统文化功底又具有时代感。相声《谁能不说好》围绕乡村振兴话题,在欢笑之间展开了一幅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喜人图景。随后,演员们还带来歌曲《追光的我们》《人民的心》、魔术表演《盛世花开》、诗朗诵《十年,逐梦向未来》等节目,台上台下一片昂扬气氛。整场演出在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

  除了报告厅的演出现场,此次活动还利用网络直播在生产车间等场所设置了70余个分会场,方便更多职工观看。爱好文艺的“80后”刘莹看得开心又振奋,她说:“平时工作很忙,小分队的演出让我们放松了心情,更让我们通过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次演出中激昂的歌曲和诗朗诵让我印象最深,听来感觉很激动。”

  来到一线职工中间演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赵秀君倍感亲切,她表示,把所学所会奉献、回馈给人民,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我们还有多首京歌正在创作,希望以传统艺术演绎时代风貌,歌颂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