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增资45亿元获天津银保监会批准,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1亿元增加至66亿元。

  据了解,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体所有制汽车制造企业,也是经开区的重点汽车企业。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合资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主的汽车金融公司。

  2020年11月,长城汽车出资成立的天津智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市金融工作局审批,再加上长城滨银此次增资的完成,不仅为其扩大经营规模、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显示出长城汽车扎根天津经开区的强烈信心。截至目前,长城汽车金融板块已在天津经开区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

  据悉,天津经开区将不断推动金融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加大对优质金融机构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团,引进更多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努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金融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