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从今天起至本月23日17时,符合毕业条件的高自考生们可申请毕业,逾期不予办理。本次毕业证书将于明年1月底开始陆续邮寄发放。

  据市自考办介绍,高自考毕业生须在“招考资讯网”自考服务系统—考生报考系统—档案箱—成绩档案中,专业计划课程成绩(包括:本市成绩并档、外省成绩转档、课程免考等成绩)全部合格。配套视频操作流程可参考:招考资讯网-自考动态-考务考籍相关问题操作指南或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考生网上操作毕业申请成功并通过审核后,毕业证书全部采用邮寄的方式统一发放。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不再到区自考办领取。

  市自考办提示,考生领取毕业证书后,要将“考生毕业审批登记表”交由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存档。毕业审核工作结束后,市自考办将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上传毕业生数据。考生或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