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谎称自己承包有3000多工人的食堂、做军工企业生意、经营国外某岛亿元项目,进而诱骗一做生意的男子上钩,骗得5万元。

  宝坻区的赵某与刘某是好哥们儿,都做承包工地食堂生意。近期,赵某因没项目可做,便让刘某给他介绍些生意。于是,刘某通过朋友将一名自称承包了一3000多工人食堂的“大老板”苏某某介绍给赵某。赵某与苏某某见面后,苏某某称自己不但承包有工地食堂,还经营军工企业以及国外某岛。赵某认为自己遇见了一个做国际生意的大老板。交谈间,苏某某对赵某说,若他也想做3000多工人食堂生意,需尽快交5万元定金,否则就把这个项目交给别人做了。赵某听后,便给苏某某转了5万元定金,并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苏某某收到定金后,称他尽快安排好项目具体手续,让赵某等好消息。

  一周后,赵某向苏某某提出去工地食堂看看,可苏某某却称他最近没时间,让赵某耐心等待。接下来一个月,赵某多次向苏某某提出去工地食堂实地考察的请求,但对方一直以再等等、没时间等理由推托。于是,赵某就向苏某某提出不做这个生意了,让对方退还5万元定金,可苏某某自此不再回信,也不接电话。赵某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便到公安宝坻分局周良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推断这是一起诈骗案件。在警方多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民警很快确定了苏某某其人(男,52岁,江苏省人),并发现苏某某已不在宝坻,遂追踪至其江苏省老家,并于近日将之抓获归案。原来,苏某某根本不是“国际大老板”,平时游手好闲,为获取挥霍钱财编造谎言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宝坻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