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宝坻中心车队的村镇线路多,乘客流量大。随着冬运的到来,宝坻中心车队从一个个小细节入手,把公交服务做得更用心更细致,努力照顾乘客感受,为大家铺就便捷暖心的出行路。

  细致入微

  6点25分,594路4-3035号车驾驶员梁宝林在第一班车发车之前,走进车厢,打开暖风,给车厢“预热”,等到赶第一班车的乘客上车时,暖融融的车厢就能为冬日清晨赶路的乘客驱走寒气——这已是近期首班车司机的工作常态。

  冬运开始以来,宝坻中心车队对广大驾驶员提出要求,一定要保障乘客冬季“温暖”候车、乘车。发车前驾驶员必须提前将车预热,乘客等车时可以提前上车,尽量减少乘客在寒冷天气下的户外候车时间。车辆运营途中,公交驾驶员也要随时关注车厢内的温度变化,尽量让车厢保持一种“恒温”状态,让冬日车辆温暖如春。

  多点服务

  近日,宝坻区八门城镇先后增设了南燕窝、陈塘两个公交站点。宝坻中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高伟介绍:“宝坻中心车队的村村通线路,覆盖宝坻区约260个乡村,19个镇街。我们对村村通线路沿途又进行了调查,发现有些站点存在设站方面的不足。为了减少乘客的步行距离,我们对宝坻4路、5路、7路和8路等村村通线路的站点设置进行了调整和增加,让乘客乘车更方便。”宝坻中心车队还定期组织党员管理人员到人员密集的站区疏导客流,帮助一些不熟悉手机的乘客下载使用公交乘车软件,帮助他们乘车“不掉队”。为了时刻保持与乘客的零距离联络,车队还专门开通了冬运乘客咨询服务专线,解答乘客问询。

  有求必应

  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有一些孩子要到城区上学,家长由于工作繁忙无法接送,就会委托宝坻8路的驾驶员沿途多关照一下孩子。宝坻8路驾驶员刘成发只要遇到这样的“小乘客”,上车时就会叮嘱他们“坐稳扶好”,一路上会时刻留意照顾,到站时还要提醒孩子们该下车了,拿好东西……“很多同事和我一样,看到哪个孩子坐车上学,都会多照顾一下,让孩子们出行平安,大家都很开心。”刘成发说。

  宝坻中心车队将“暖心”“贴心”“热心”的服务理念体现在每一个小细节之中,从“心”出发,为广大乘客打造了温馨的“流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