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落实,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围绕战略尽职责,

  主动适应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协同立法、协同监督,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扎实实施。三要突出重点抓工作,紧紧围绕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需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