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4月摇号仪式正式举行。本期摇号共有726936个申请编码通过资格审核,共同申请5094个增量指标,其中单位普通车指标500个、个人普通车指标3761个、单位节能车指标100个、个人节能车指标733个。备受市民关注的个人普通车摇号,本期共有715636人符合申请条件,本期共有3452人符合个人节能车摇号申请条件。

  本期最终摇出5014个增量指标,其中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3761个、个人节能车增量指标733个、单位普通车增量指标500个,单位节能车增量指标20个。

  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工作人员提示,为有效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外出和聚集,保障小客车指标有效使用,我市对个人及单位名下小客车指标有效期限作了部分调整:指标有效期于一级响应期间到期的,如未使用,有效期自一级响应终止日起延长60日;指标于一级响应终止日(含)之前取得且有效未使用的,可在原指标有效期的基础上延长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