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我市将迎“五一”假期,作为京津冀周边市民小长假自驾出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本市周边的蓟州区人流、车流将迎来一定程度激增。为了保障小长假期间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加强重点点位、路段疏导管控的同时,就几周出游作出相关提示。

  4月30日下午将首现出行高峰

  “五一”小长假期间通往蓟州区的津蓟高速、津围公路等主要道路预计4月30日17时至5月1日上午11时将出现小长假去程高峰;5月5日下午13时将出现小长假返程高峰。与此同时,伴随着小长假期间各主要路段车流量的不同程度增加,辖区内的津围公路、北环路、马营公路等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等情况。

  提示各位驾驶人,津围公路、津围北二线均禁止车辆占压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车,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电子警察和流动巡查车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处罚。同时,山区道路多为双向两车道设计,市民除了按照沿途交通限速标志指示不超速行驶外,在黄色虚线路段超车时,必须要借对向车道来完成,因此更要小心谨慎。

  景区游览避免违停

  小长假期间蓟州区的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等主要景区将迎来大量踏春观景游客。依据规定,各景区现已实行预约游览制度,提醒自驾出游市民提前通过手机端在线预约后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前往景区。同时,各景区均设有停车场可供游览车辆停放,请驾驶员朋友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在指定区域内依次停靠,切勿随意违停。

  部分道路禁行货车

  5月1日零时至5月5日24时,蓟州区通武公路(原喜邦公路):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至河北省遵化市界;马营公路全段;蓟州城区环线:津围公路与南环路交口至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克黄公路(原津围北二线全段);津围公路:北环路与津围公路交口至河北省兴隆界等路段,禁止重型货运机动车及砂石料运输车通行,提醒以上车辆注意绕行,切勿违规闯禁行行驶。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