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党员姬秀香加入滨海新区新村街草场街社区“夕阳红爱心拾荒志愿者服务队”已经9年了。多年来,“夕阳红爱心拾荒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被评为区、街道“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姬秀香本人也连续被街道以及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日前,滨海新区文明办为其授予了“第六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称号。

  早过了花甲之年的姬秀香本可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但退休后的她一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来“发挥余热”。“说句心里话,刚开始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姬秀香告诉记者,2011年,社区党员尤玉琴老人牵头组建了“夕阳红爱心拾荒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晚上遛弯时间拾荒,变卖后的资金积蓄起来资助有困难的人。

  姬秀香说:“刚开始特别怕见到熟人,明明看见地上有个塑料瓶子却不敢去拿,总要等人走过去再捡。后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久了,明白了自己是在做好事,既是慈善事业,又利于环保,开始大大方方地去捡废品,反而觉得挺光荣。”

  拾荒积攒的钱累积到1000元时,“爱心拾荒队”得知一家低保户的孩子考上了天津财经大学,姬秀香和队员们便决定用这笔钱来资助这名学生,一资助就是4年,直到这名学生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如今“爱心拾荒队”仍在资助社区另一名低保困难家庭的学生,累计捐助20000余元。

  姬秀香说:“爱心拾荒队还影响了很多居民,几年下来,小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人们不再随地乱扔垃圾了。”居民们将自家的纸箱、饮料瓶等送到社区,主动把废品送给她们,商铺也主动把废旧纸箱留给志愿者。

  虽然取得了各种荣誉,但是姬秀香志愿奉献的脚步依然忙碌,她表示,只要走得动,就一定继续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