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河北区真理道一家名为乐和坊的健身馆健身的市民发现,健身馆贴出通知,“按照消防要求进行电路改造,闭馆三天。待消防验收合格后再开放。”谁想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该健身馆仍未开放。联系健身馆负责人,被告知还在进行改造。因身边时有发生健身馆卷款跑路,消费者利益受损的情况。不少消费者担心自己也遇此“陷阱”,遂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同时也向属地江都路街市场监管所反映。

  记者与江都路街市场监管所联系,并将情况反映给他们。据江都路街市场监管所统计,此案投诉人数有200余人,涉及健身卡内资金共计30至40万元。该所执法人员高度重视,立即约谈健身馆经营者。通过调查得知,健身馆在消防检查中,电路设施需要按照规定进行重新铺设。同时经营者与电路改造单位在费用上存在争议,导致没有按期开门营业。执法人员指出,健身馆没有如期开业,已违反了《合同法》的规定,应承担必要的责任。考虑到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健身馆方面给所有消费者免费延长一个月的健身期。对此结果,众多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