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晚,一个“庞然大物”,大闹开发区西区长深高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日晚21时,滨海新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称在开发区西区长深高速由北向南方向,一头牛从货车上掉落,逆向而行,险象环生。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属地新业派出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及治安支队等单位警力携带必要警械装备,迅速赶赴现场共同处置。
一场惊心动魄的“惊牛”处置场景在长深高速上演。

  

  到场后,现场民警发现从货车上遗落的牛因惊吓过度,处于不稳定的亢奋状态,对周边车辆及靠近的人员极具戒备,随时有人身攻击的危险。而此时,该高速路段过往大货车依旧较多,现场处置民警综合分析研判情势后,认为暂不具备击毙条件。经工作,民警决定封锁道路前方匝道出口,并驾驶警车将牛慢慢驱赶入匝道内再行处置。随即,民警调派道路清障车封锁前路,派出所、特警、交警和治安支队警力共同驾驶多辆警车封锁后路,最终成功把惊牛驱赶至匝道内。
夜幕下无疑给现场处置增加较大了些许难度。现场民警经反复尝试才将绳索套牢在牛的颈部并继续缩小封闭范围,直至将牛完全控制,晚23时许顺利将其装载至货车运走。

  来源:平安天津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