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天津市和平区的杨先生近日利用手机“电e宝”App,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充电消费券,享受政府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发放的福利。据悉,6月10日为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券首日,当日已经有1618名新能源汽车车主进行申报注册,215名车主已经使用消费券为新能源汽车进行充电。

  

  据了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对接相关措施中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充电消费券发放工作,落实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协调国网电子商务公司和充电桩企业,完善“电e宝”平台功能,为消费券申领使用做好充足准备。6月10日为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券的首日,充电消费券申领人可使用“电e宝”App注册,申报使用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电子消费券,享受新能源汽车福利。充电消费券申领人通过“电e宝”App选择充电桩服务企业进行充值,充值金额划入申领人在该充电桩企业的个人账户,用于充电消费。充电消费券可进行多次、为多个充电桩企业个人账户充值。充电消费券仅限于申领人已在“电e宝”平台注册的充电桩服务企业所设置的账户进行充值,不可提现和转让,充值金额超过充电消费券上限2000元后,充电消费券将自动注销实效。

  此外,电力部门结合天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施建设。2020年,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落实天津市新建小区充电设施标准,推动老旧小区、公交场站、商场、园区、公共停车场等充电设施建设。计划年内新建各类公共充电桩4000余台,有效应对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