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道路通行能力,近日,静海公安交警支队针对南环线与旭华道交口、新104国道与津文路交口缓行问题开展了调研分析,并对上述路口道路通行方向进行了重新渠化。

  南环线旭华道交口

  

  静海区南环线旭华道交口北侧早晚高峰时段,容易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为了进一步提升该路口通行能力,交警支队针对现场流量进行测试,发现在高峰时段,南环线与旭华道交口北侧路口的左转车辆约300辆/小时,直行车辆约1100辆/小时,右转车辆约900辆/小时,右转车辆多,在该路口通行车辆中占比约40%。而该路口原设计的右转车道为直右混合车道,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极易发生车辆缓行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支队组织施工部门对路口重新进行了渠化,将该路口改造为一条直行左转混合车道、一条直行车道和一条右转车道,并对路口分道提示标志进行了修改。

  新104国道与津文路交口

  

  104国道与津文路交口东西方向原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进入路口方向为一条直行左转混合车道和一条直行右转混合车道。车辆行进过程中,直行、左转车辆同时放行,容易造成车流交叉,影响通行效率,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交警支队积极协同区交通局对该路口进行了实地调研,制定了优化措施,对进入方向车辆进行了重新渠化,改为一条左转车道、一条直行车道和一条直行右转混合车道。同时,还对路口信号灯及灯控方案进行了调整,将左转方向和直行方向分开放行,有效消除了交叉行驶隐患。

  

  目前,两个路口改造工作均已完成,道路通行效果良好,今后走过路过,您可千万别“错”过。不按导向行驶,误驶入错向车流,也许就不是罚200扣2分那么简单了。

  来源:静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