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相信网友朋友和我一样,几乎被几个时兴女团节目刷屏。成为全民制作人,为每一个自己的“爱豆”投票让他们成团出道,成为让网友们格外有参与感的事情。如果智能制造领域举办一场选秀,“云上”集结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领军企业,他们将如何展示自己?在充满“专业化、智能化”的线上竞赛中,你又会将自己珍贵的一票投给谁,助力他“成团出道”呢?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于6月11日15:00召开,为我们揭开WIC 2020的“成团”秘籍。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WIC 2020)将于6月23日到24日,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办。本届智能大会采用“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WIC 2020“出道”即是巅峰 

  较之以往,本届大会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突出新时代的深刻内涵。

  二是突出新生活的全新理念。

  三是突出新产业的重大机遇。

  四是突出国际化的办会特色。

  WIC 2020四大“担当”

  本届大会着力搭建集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打造辐射京津冀、引领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智能科技领域高端盛会。

  第一个板块是“会”。包括云开幕式、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云闭幕式四个部分。

  第二个板块是“展”。“云智能科技展”时间为6月23日至29日。

  第三个板块是“赛”。本届大会赛事活动突出“专业化、智能化”特点,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更加注重观赏性、体验性。总体共举办六项赛事活动。

  第四个板块是“智能体验”,致力于把大会打造成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的平台。

  回顾往届 “以会兴业”成效显现

  智能大会已在天津连续举办三届。三年中,天津以智提质、以智促兴,“天津智港”建设加速推进,“智能科技主体、智能产业集聚、智能科技创新协同生态”三位一体的智能科技产业格局初步显现。

  带动企业落户天津 高朋满座

  自2017年开始在天津举办的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共签署200项合作协议,市级战略合作协议19项,市级部门、各区及相关单位项目合作协议181项,累计投资额2610亿元。

  因智能大会落户天津的企业,为天津集聚优势资源,打造人工智能高端智库添砖加瓦,2019年,我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新增6家,累计达到63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增48家,累计达到657家。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总数达到6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累计达到20家。全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达到7.5万件,占全市专利申请量的75%以上。

  从初期检测诊断、方案设计,到实施阶段购置设备、智造升级,再到后期企业上云、打造样板、投入运营,形成“一条龙”政策支持,对制造业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赋能升级。我市共支持4批次智能化改造项目911个,安排资金36.2亿元。截至2019年底,我市打造了60间智能工厂和100个数字化车间。

  “2019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显示,天津智能制造水平位列全国第4位,全球50强榜单第10位。

  连续三年在津成功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促进了天津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为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新时代、新生活、新产业,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6月底亮相津门,让我们共同期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