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酒后坐901路公交车睡着了,结果坐到了终点站。男子欲强行进入调度室,被拒绝后竟然掏出了一把刀刺向了当班的防疫员。

  

  事情发生在3月7日晚上22时左右,地点就在公交901路动物园公交站内。当天晚上一名五十多岁的男乘客,从贵贤里公交站乘坐901路,因为在车上睡着了。直接到了动物园公交终点。男乘客下车后并没有离开,而是想强行进入运营调度室,在遭到工作人员阻拦后,先是对工作人员进行打骂,随后突然从怀中抽出一把匕首猛刺当班防疫测温员董滨。

  “发现这个人一身酒味,走路直打晃还骂骂咧咧,我就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他在防疫员董滨头上打了一拳之后,我马上让值班人员报警。”动物园公交站当班队长贾宝路说。“疫情期间,进入公交场站必须接受体温检测、用手机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这个人仗着酒劲儿无视规定还持刀行凶,真是无法无天。”

  从巴士公司提供的一段手机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深蓝色棉服的男子,摇晃着上身从左侧怀中猛然抽出一把匕首,猛然刺向身边一名穿公交制服的男子。“真没想到,他突然从防寒服里抽出来一把匕首,照着董滨脖子和前胸就扎,贾队长一把就把刀身攥住抢了下来,我们冲上去把他按住了”901路当时的当班站员王永刚说。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将酒后持刀行凶的男乘客带回派出进行处理。被刺伤的当班防疫员董滨也被送到医院治疗。3月16日,南开区见义勇为协会,向公交巴士公司快速车队职工贾宝路、王永刚颁发“见义勇为行动确认证书”,表彰他们在防疫期间勇斗歹徒维护社会安全。

  

  目前,当天晚上在动物园公交站行凶的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处罚。

  按照天津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第三条规定,对拒不配合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有权拒绝其进入。对强行进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