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推进天津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进一步提高我市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推动实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应帮尽帮的工作要求。根据社会救助工作需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社会救助“直通车码”。

  通告

本市户籍的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本市户籍的家庭或者个人以及持有居住证在津外来人员,因突发意外事件或突然遭遇其他紧急特殊困难,造成家庭财产重大损失或者主要经济来源中断,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需要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申请临时救助的,均可采取扫描天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直通车码”,上报申请社会救助信息,民政部门将认真审核求助信息,按规定及时予以答复或救助。
本通告自2020年3月16日实行,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积极配合支持和关注。

  微信天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

  “直通车码”申请入口

  方法一:

  
  
  

  ▲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方法二:

  

  扫描

  天津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二维码

  

  ▲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请仔细核对您的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居住地址、救助需求真实准确,确保社会救助工作人员能联系到您。

  来源 | 天津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