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15日,总台央视记者在武汉采访了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专家组负责人吴浩,介绍社区防控、无疫情社区建设以及复工复产后社区防控的计划和难点。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总台央视记者:现在湖北只有武汉一个城市是高风险区域,其他的都在逐步复产。我们都希望武汉有一天会解除“高风险”,能够预测是什么时候吗?
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专家组负责人 吴浩:所有人都想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但是这个一定要尊重科学性,我们不会为了结束而结束,我觉得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我们在一般低风险的地区,更多的是要防外输。中风险的地区,既要防外输,也要防扩散。那么高风险地区,社区的管控力度不能松懈,需要再坚持一下。快到最后了,大家再继续努一把力。防控社区内部扩散还是要加强,还有救治,两个地方都是需要发力的。

  来源:央视网、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