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方便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统一登记管理,也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西青区一男子不仅不配合,还持刀对小区工作人员进行威胁。

  日前,该男子因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公安西青分局依法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十日。

  2月8日13时许,公安西青分局接报警称,在西青区王稳庄镇某小区门口处,有人持刀闹事,不配合防疫检查。接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王稳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现场后,依法将违法嫌疑人尹某某传唤到所进一步开展工作。经询问,嫌疑人尹某某(男,27岁,黑龙江省人)因对小区工作人员不予将其未办理通行证的车辆放行而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并使用三年前购买存放在本人车内的匕首对小区工作人员进行人身威胁。

  

  经查明,当日中午尹某某驾驶一辆燃油车外出回家,因该车未办理通行证,遇小区工作人员拦停。尹某某遂下车,步行至小区内将其另一辆已办理过通行证的电车开至小区门口,并告知工作人员其为小区内的居民。

  工作人员虽明确告知只有办理通行证的车辆方能进入小区,但尹某某仍执意将该辆未办理车证的燃油车开进小区,遂双方发生口角。

  

  ▲男子脚踹栅栏门

  情绪激动的尹某某先是用脚踹小区出口栅栏门,后又从电车驾驶座下取出三年前购买的匕首,向工作人员挥舞以示威胁。经鉴定,尹某某使用的刀具为管制刀具。

  目前,尹某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决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以案说法

  此案嫌疑人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并持刀威胁小区工作人员,踢踹小区栅栏门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和四十二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公安机关应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现阶段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能够有效地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在此期间出现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来源 | 平安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