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11日6时至10时,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102例。

  第101例患者,女,50岁,系第95例确诊病例的妻子,为密切接触者。该患者居住于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2月1日感觉关节不适、咽痛、发热,2日至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普通感冒,开药后回家自行服药;10日因出现发热症状且为密接者,被120急救转送到市第三中心发热门诊就诊,10日复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01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02例患者,男,49岁,居住于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否认接触过发热、咳嗽或者肺炎病例。该患者1月25日至27日自驾车去内蒙古赤峰探亲,30日出现发冷、浑身疼,31日出现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在家自行服用感冒通等药物;2月3日因乏力去西青医院呼吸科就诊后自行回家,8日因咳嗽、乏力等症状到西青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并报告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0日经西青区疾控中心初步核酸检测为阳性,11日复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02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例,其中男性55例,女性47例;其中危重型5例、重型27例、普通型60例,出院8例、死亡2例。疑似病例289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925人,其中已确诊2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71人,尚有62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