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绝大部分人员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少出门、戴口罩、接受测温。然而天津武清警方近日公布的三个案例令人很是气愤!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戴口罩 辱骂工作人员

  2月2日17时许,吴某(男,40岁,武清区人)酒后与同伴乘车通过高速牛镇收费站出口时,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警务人员工作,并辱骂现场工作人员,后被公安武清分局高村派出所行政拘留。

  酒后驾驶还拒不配合测温登记

  2月4日凌晨0时30许,刘某(男,54,北京市人)酒后驾驶机动车到武清区高村镇某小区居住,期间,其拒不配合防疫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并辱骂、推搡工作人员,后被高村派出所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检测,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mg/100ml。因涉嫌寻衅滋事及危险驾驶,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酒后闹矛盾 慌报警情称妻儿从武汉返津发烧

  在春节期间武清区居民葛某(男,43岁,武清区人)谎报警情,称其妻子及女儿为武汉回津人员且已发烧,要求民警将该二人隔离。接报后,高村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工作。经查,原来是葛某酒后与妻女发生矛盾,便虚构妻女患病并报警,借此来达到教训妻女的目的。随后,葛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武清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尊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配合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拒不配合,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综合 | 平安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