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30号以来,公安蓟州分局重拳出击,对不戴口罩、酒驾、辱骂工作人员、寻衅滋事等扰乱疫情防控检疫工作的5人依法进行了行政拘留。

  1月30号,多次外出不戴口罩的某村村民柴某,驾车途径村口疫情防控检疫点时,以“防疫检查告示牌挂到自己车辆”为由,无故滋事,撕坏防疫检查告示牌,辱骂推搡工作人员,严重扰乱疫情防控检疫现场秩序。目前,柴某已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30号,某村村民马某,男,53岁,酒后不满工作人员劝导其朋友未戴口罩不得外出,辱骂执勤工作人员,并撕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条幅,在派出所民警接警调查取证过程中,马某儿子又上墙以“跳墙”和“用砖头自残”等言语,威胁民警和在场的镇政府工作人员离开。目前,马某父子已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31号下午,州河湾工作人员在对进入小区车辆核查确认时,李某驾驶的轿车因无该小区出入证被工作人员拦停,该车乘车人王某某不听从小区工作人员劝说,拔下该车钥匙将车熄火后离开现场,致使该车堵塞小区进口达1个多小时,造成交通堵塞和多人围观的恶劣影响。目前,王某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已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2月1号下午,某村村民王某某酒后先后途径两个村庄防疫检查卡口时,不服从执勤人员管理,辱骂执勤人员,目前,王某某因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已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提示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应该服从指挥、听安排,对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编辑 | 于玥

  来源 | 蓟州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