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一名女性旅客在

  海口环岛高铁棋子湾站出站口

  与卫生防疫工作部门的人员发生争执

  当场辱骂工作人员

  并多次往地上吐口水

  现场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目前

  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

  已将该女子控制

  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

  从海口铁路公安处获悉,2日3日10时35分,张某(女,43岁,天津人)从海口东站乘坐C7467次高铁到达棋子湾高铁站。在棋子湾出站口,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规定要求张某进行身份登记,张某认为卫生防疫工作部门人员态度不好,当场辱骂工作人员,并多次往地上吐口水。工作人员劝阻无效后,向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报警。

  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张某已自行离开,便沿路寻找。在发现张某后,民警便上前对其进行盘问。但张某情绪较为激动,拒不配合并辱骂民警,并多次乱吐口水;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口头传唤上车,将其带回棋子湾出站口。在车上,该旅客情绪仍不稳定,多次朝警车玻璃车窗吐口水。

  在出站口,医护人员对张某进行体温测量,显示36.5℃。此时,张某仍继续辱骂现场工作人员并摘掉口罩向民警吐口水,经劝阻无效后,民警依法将其强制带离至派出所进行处置。

  目前,棋子湾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10日。

综合 | 国际旅游岛商报 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