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返程高峰客流并不明显,但在疫情情况下,仍有一些旅客会在正月十五前后返程,对此铁路部门采取多举措实施站车防控措施。今晚,“应对疫情,铁路推出隔号售票”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

  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

  推出隔号售票说法不准确,

  暂不实施。

  铁路部门已做好多方面预案,

  防控疫情。

  铁路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动态科学安排运力,确保节后返程客流需要。铁路部门将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和加强车站测温工作。

  同时,加强旅行过程中的防控工作,对具备条件的列车、车站实行离散选座、分散候车等,严格落实购票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制度。此外,强化站车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为旅客和乘务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旅行环境和工作环境。

  “返程过程,铁路部门会把控车站候车室内旅客不会太集中,列车上,也尽可能不让旅客太集中,隔号售票暂不会实施,该信息已向铁路总公司核实过了。”铁路部门负责人说。